2023年09月27日 星期三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22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忠出席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安排全市巡察工作,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巡察机构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续擦亮巡察利剑,巡出了声威、察出了问题、改出了实效,实现了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在新征程上做好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坚决扛起责任、忠诚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高站位把握新部署新要求,锚定工作方向,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高起点谋划新时代巡察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大局、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高质量开展第四轮巡察,准确把握巡察对象的特征特点和本轮巡察工作要求,科学精准高效开展政治监督。要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安排8个巡察组,对11个市直部门单位、5家市管国企开展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2个半月。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