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办公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07-03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厅

  6月26日至7月2日,市委办公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安排一周时间进行学习研讨。此次读书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系统的重要论述为主题,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要求,着力校准思想的“定盘星”,引导办公厅党员干部模范践行“五个坚持”,努力争当“七个表率”,全力打造讲忠诚、敢担当、善作为的领率机关。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贵利出席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提出希望和要求。读书班邀请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开班式和集中研讨活动,市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一周来,读书班学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在交流研讨时每个人都踊跃发言、学问思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和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领域,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心得、感受收获,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
  读书班期间,举办了以“一心向党铸忠魂,倾情服务勇担当”为主题的汇报演出,以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了“颂党恩、唱党歌、跟党走”的情怀,蒋晓光秘书长与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生日献礼。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郭永怀先进事迹报告会》,很多同志深受感染,当场流下热泪。为增强学习效果,结合报告内容,对照先进典型,大家即兴谈体会、谈感受,真正使研讨发言由感而发,说出的是“心里话”,而不是照本宣科念准备好的发言稿。
  这次读书班使办公厅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信仰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化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自觉践行者,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做党性坚强的党办人!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