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第15个国际档案日微信互动宣传活动上线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中共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档案局)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中共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档案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联合策划推出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
  为适应新媒体时代的传播习惯,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今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以线上互动体验式宣传为主,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突出互动性、趣味性等特点。小程序共设置了“知识答题”“与档案对话”“《档案法》跟我学”三个版块,力图让参与者通过鲜活生动的新媒体手段了解历次党代会情况、济南城市历史发展脉络和档案法知识,让档案陪市民共忆成长历程。
  “知识答题”版块主要涉及中共党史和《档案法》有关知识。同一个微信号每天有一次答题机会,参与答题即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市民进入“与档案对话”版块,在“1921年”至“2022年”中任意选择一个年份,页面会弹出相应年份的历史事件,让记忆再现,让档案说话。在“《档案法》跟我学”版块中,可以观看普法MG动画,通过深入浅出、生动直观的讲解,让群众也能够“秒懂”《档案法》有关知识。
  6月9日至15日,市民可以登录中共济南市委网站、舜网,扫描首页的推广二维码直接进入微信小程序,也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国际档案日济南档案互动活动”参与互动体验。
  互动二维码: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