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长清政银企深度融合推进会召开

12家企业签约融资38.8亿元

发布日期:2018-03-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长清区2018年政银企深度融合推进会召开。会上,12家银行和12家企业签约融资38.8亿元,这12家企业中多数为新能源、新技术企业。会上确定,长清区每个季度都将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为银企信息共享、对接合作搭建平台。
  这不是长清区第一次为政银企合作搭建平台。去年4月27日的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大会上就签下了19个政银合作框架协议。和以往相比,本次长清区政银企深度融合推进会依然有不少政银合作项目,但方向上更加注重促进金融资本和实体经济的高度融合,助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这点从签约情况可见一斑:本次签约的12家企业中,就有山东北辰集团、山东福源建设集团、山东国舜集团、沃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济南冶金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等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表现突出的实体经济。
  本次推进会上,各家银行充分显示了对新能源、新技术企业的青睐。中国农业银行济南长清支行负责人透露,“十三五”期间,该行将累计向长清区域内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提供总额不低于10亿元的意向信用支持。同时将积极为“贷款难、融资难”的当地企业提供便捷绿色贷款通道,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积极对接符合产业政策支持、经济收益可观的企业项目。而济南农村商业银行和长清沪农商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也提出,将在支持长清区棚改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对新能源、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
  作为直接受益者,山东福源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士森表示,通过这次签约吃上了“定心丸”。他介绍,本次政银企合作,国有银行的积极参与坚定了集团加大投入、扩大规模的信心,“我们将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向光热除尘发电产业转型升级。”
  在本次推进会上,长清区还完善了政银企对接的常态化建设工作,将“围绕三个对接,加强三个机制建设,做好一项重点工作”。“三个对接”即抓好区内外金融机构与全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对接;抓好区内外金融机构与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对接;抓好区内外金融机构与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及科创企业的对接。“三个机制建设”即建立金融机构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全区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建立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机制;建立银行机构走访重点企业机制。一项重点工作即做好促进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加大直接融资力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重点工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