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中

立足实际创新方法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17-09-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地市与区县一级开展的巡察工作,既是中央和省级巡视的延伸和补充,也是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有力抓手。自2017年6月22日起,市中区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10家区直单位开展首轮政治巡察。通过对巡察思路、巡察顺序和巡察方式的创新,不断提升巡察效果。
  区委第三、四巡察组创新巡察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进行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区委第五巡察组创新巡察顺序,对市中区商务局党委、市中区金融办党支部同时开展巡察工作,根据两单位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调配力量,“左右开弓”,精心安排组织在两单位交叉开展个别谈话、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及财务账目等工作;区委第一、二巡察组创新巡察方法,将来信、来访、来电作为巡察突破口,不定时间、不打招呼暗访,到业务涉及的社区居委会、投资项目实地走访,有针对性地开展延伸调查。
  目前,市中区首轮巡察工作已进入尾声。截至目前,共个别谈话184人次,查阅档案资料1158份,发放、回收问卷调查527份;列席会议15次,召开座谈会3次;明察暗访9次,受理信访举报25件次。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