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监察室

突出监督重点 充分发挥派驻职能作用

发布日期:2017-10-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去年以来,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监察室主动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加强重点事项监督。去年办公厅纪检组对“三重一大“及“三公”经费、招待费、出国经费(同比压缩32%)、办公用房的清理(移交8058.24平方米)等事项的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在干部任用方面,去年以来先后4次对41名干部调整职务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目前均未出现问题。
  认真处理信访问题。今年5月,根据群众举报,对某宾馆工程动力部经理收到业务单位电费未上交宾馆财务问题进行了调查,依纪依规对当事人作出了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低一个岗位行政等级的处分;同时对宾馆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并向厅党组写出书面检讨、取消年度评先树优资格的组织处理。通过严肃问责,形成了责任追究的倒逼机制,强化了责任落实的闭环效应。
  积极推进巡查工作。办公厅管理的五个宾馆和一个训练中心都是独立办公,单位驻地离厅机关较远。今年6月,针对这些单位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履职尽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勤政廉政等情况开展了巡查。发现某训练中心编制的2015年度被装经费超出了服装费标准,随即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随后立即作了整改。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