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阳

上下联动齐发力 下好巡察“一盘棋”

发布日期:2017-11-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济阳县在认真做好本县巡察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上下联动巡察工作,发挥了“1+1>2”的效应。据统计,首轮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83个,起到了很好的利剑震慑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超前谋划 主动对接
  为更好地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济阳县在工作规划、巡察重点、工作思路等方面确立“一盘棋”思想。制定了十三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实现了与市委巡察同步,为上下联动巡察工作打好基础。
  全力配合 同频共振
  上下联动巡察要真正取得实效,上下同频共振是关键。为此,济阳县在思想、行动、能力、作风等方面狠抓提升。通过参加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培训班,召开专题会议,让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对上下联动工作“入心、入脑”。在实际巡察中,注意交流方法,提升巡察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精准度。除此之外,为了确保县委巡察干部在联动巡察工作中跟得上、干得好,还采取以会代训、岗位练兵、跟班学习、每周工作座谈交流等形式,提升巡察干部能力。在作风上,按照“忠诚、干净、担当”打造巡察“铁军”的标准,强化看齐意识。
  优势互补 信息共享
  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在上下联动中,通过信息共享,可以省时省力,既做到有的放矢,又提高效率。在上下联动中,市委巡察组能充分发挥站位高、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优势,帮助县委巡察组理清思路,对问题线索进行准确把关界定,从而大大提高了巡察精准度,确保了巡察的效果,提高了巡察工作的质量,使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