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强化执纪问责干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以来,大桥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利剑作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工作效能,先后就农村自建房建设、十九大期间值班值守和社会安全稳定、禁烧秸秆和取缔散乱污企业等重点工作出台了四份《问责意见》,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和问责对象,为开展精准执纪问责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制度依据。
  近期,正值街道村“两委”换届期间,大桥街道精心组织谋划,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针对换届后党员干部管理工作,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力求村干部们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全面推行村干部任期目标制和公开承诺制度,细化和量化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加强民主监督,提高村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进一步探索实践“区域党建+社会治理”双网融合模式,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民事民议民决,推进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