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29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中央党史研究室对《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安排部署后,市委党史研究室于2013年启动征编工作,2014年出版《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山东省《改革开放实录(山东卷)》征编工作会议于2015年10月13日在召开后,我市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先后召开四次主任办公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包括开展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架构、任务分工、《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方案》拟定、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及有关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将专题征编工作纳入中共济南历史第三卷编写计划,为党史三卷编写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向分管领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作了专题汇报。李刚部长对有关请示表示同意并提出重要指导意见。

  三是向市委常委会报告全省《改革开放实录(山东卷)》征编工作会议精神和济南市贯彻落实意见。

  四是由市委办公厅转发《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方案》。

  五是近期召开《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会议部署推进该项工作。

  六是定于11月下旬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培训班。

  七是抓紧做好《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二辑)编写出版工作。按照编写要求,保证高质量,争取成为《改革开放实录》专题征编工作的一个范本。

  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