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艺术展开展

发布日期:2015-08-31

信息来源:

    8月3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主办,市博物馆、市民间书画美术研究会、市园林文联协办的“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济南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艺术展”在龙奥大厦北大厅正式展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孙积港,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平,提供书画作品的李启万、徐华东、李元荣、张福山、牛洪恩、王存兴等市里老领导及部分机关干部参观展览。
    这次展览是我市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化宣传活动,共展出书法、绘画等作品130余幅。作者既有90多岁的老同志,也有十岁的小学生;既有书画名家,也有尚在艺术院校磨砺的学生。特别是部分书画名家,多次到我市抗日战争革命遗址、纪念地采风,创作了一批以我市抗日根据地和革命英雄为题材的地方特色鲜明的作品。他们的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浓浓爱国之心和拳拳报国之情,洋溢着庆祝和纪念抗战胜利的豪迈与激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生动,思想深刻,艺术精湛,以饱含深情的笔墨,用书画艺术的语言,从艺术的视角展示波澜壮阔的抗战史诗,讴歌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抒发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开拓未来的历史担当和时代风采。
    伟大的历史、伟大的贡献,孕育着伟大的民族抗战精神。展览让人们走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从中感受到伟大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从而警示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团结奋斗、开拓未来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弘扬这一伟大的民族精神,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美丽泉城”而不断进取。
    展览分为两个阶段展出,8月31日至9月7日在龙奥大厦展出,9月8日至9月17日在济南市博物馆展出。

                     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