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平阴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展览开展

发布日期:2015-09-07

信息来源:

    8月20日上午,“历史不会忘记——平阴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战争胜利70周年” 展览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中共平阴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华铭,中共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云生,平阴县政协主席吴英文,平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茂法等四大班子领导参观展览。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共平阴县委办公室、中共平阴县委组织部、中共平阴县委宣传部、中共平阴县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历史不会忘记——平阴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战争胜利70周年” 展览。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以弘扬伟大的民族抗战精神为主旨,精选15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与权威史料,主要内容分为“民族危急 救亡兴起”、“日军暴行 惨绝人寰”、“国共合作 共赴国难”、“中流砥柱 抗战灯塔”、“浴血疆场 民族壮歌”、 “历史胜利 巨大贡献”六大部分。本次展览以全国抗战历史为主线,将全国抗战历史与平阴抗战历史有机融合,全面展现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8月日本投降的14年间,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悲壮历史,真实记载中共平阴县委带领全县人民坚持抗战的烽火岁月。展览于8月20日至26日集中开展,并将深入社区、学校、部队等开展“六进”宣教活动。

                                    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