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国关工委调研组到党史陈列馆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15-10-29

信息来源:

    10月17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率调研组到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调研,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雷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党史陈列馆丰富教育资源、完善服务举措、积极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组认真观看了济南市抗战历史图片展,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随后又翻看了我室编辑出版的《济南市抗战全景实录》丛书、《济南惨案历史图鉴》等抗战专题党史著作。刘峰岩同志对抗战历史图片展览及《济南市抗战全景实录》等党史著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济南抗战在全国抗战中具有独特的地位。济南市抗战历史图片展以直观的图片和丰富的史料图文并茂地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史,对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扎实推进青少年“两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刘峰岩也提出了新的希望:一要进一步发掘历史细节,增强历史的趣味性;二要细化讲解词,多样化讲解手段。
    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徐华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陪同调研。
                                                                                                                                                                   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