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多点结合学出新成效

二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日期:2018-04-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奋进的力量在这个春天里凝聚。五彩斑斓的花朵就是跳动的音符,只有抓准了音律,才能奏响时代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强调:“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
  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基因,是与生俱来的特征。在每一个重大历史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能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
  开展“大学习”,要把“学”与“用”相结合,带着政治责任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济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我们取得新进步、新突破、新成效、新跨越的强大动力。“大学习”必须立足这个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深学笃用的决心体现出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做学习型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重点文献作为基本学习教材,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工作着力点,提高真本领,打开新局面。
  开展“大学习”,要把“学”与“思”相结合,边学边思、边思边学。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持续认真学习来准确领会。必须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的要求,结合工作发展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学出初心、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本领。   开展“大学习”,要把“知”与“行”相结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学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理论知识与火热实践结合起来,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注重问题导向,注重回应群众关切,把学习成果写在泉城大地,在奋进过程中磨砺锤炼、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开展“大学习”,要把当前和未来相结合,拥抱新时代,激发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努力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切实将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实现良好开局,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泉城积蓄力量。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