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熠熠生辉的荣耀 生生不息的力量

发布日期:2018-05-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18日,“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现场,熠熠生辉的荣耀与生生不息的力量同在。屈指算来,这已经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连续第10年举办该项评选活动。今年,又有62名企业家的名字镌刻在这份“实业兴邦、实干担当”的榜单上。我们对获奖企业家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企业家及其企业为推动这座城市经济持续发展、社会不断进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泉城企业家身上的精神信念值得铭记与弘扬。2018年是“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举办十周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济南解放70周年、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起势之年。历史节点的重合叠加,让这项活动承前启后、意义非凡。过去十年,“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以“营造关心支持企业家成长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己任,评选表彰了一大批担当实干、开拓创新的企业家。他们有的敢为人先,带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不仅成为济南经济舞台上的名企,也是全国甚至世界经济舞台上的名企;有的坚持开拓进取,带领企业在所在领域闯出了一片新天地。从这些企业家身上,我们能够感受到敢为人先、坚持创新的激情;感受到越难越进、克难攻坚的勇气;感受到坚定执着、永不放弃的毅力。这些精神值得全市人民学习,这些信念值得广大企业家永续传承。我们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崇尚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新起点、新征程,企业家要主动担当。当前,济南正处于一个极为重要的发展关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济南作为省会,理应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今年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支持济南高水平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赋予济南先行区先行先试的改革权、试验权、先行权。这些重大发展机遇,以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央商务区等重大载体平台的建设,都为广大企业创新创业开辟了巨大空间。随着济南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大企业家可以心无旁骛干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谋发展,带领各自企业抢抓机遇、趁势而为,迅速做大、做强、做优。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广大企业家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把济南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改革没有止境,发展永远在路上。广大企业家要扎根济南、热爱济南、奉献济南、建设济南,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快干实干,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