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钢城区全力推进城乡道路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2-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在颜庄街道东南峪村,一条崭新的柏油公路蜿蜒通向村外,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出行难题,同时也连接起以澜头村为中心的交通运输网络,成为一条赢得民心的生产路、致富路。颜庄街道东南峪村村民吴凯深有感触地说:“原先我们这条路是出村的一个难题,客车上不来,校车也进不来,现在修了这条宽敞的主干道,方便了村民出行。”澜头村村民吴体兰对现在的路也赞不绝口:“这个路面加宽了也平整了,给村民带来很大的便利,其他村的村民从这里走,都夸这个路修得好。”
  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幸福钢城。钢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促进和改善民生、服务“三农”作为工作重点,2020年全力推进城乡道路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的安全水平、畅达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农村群众致富铺就发展之路。
  为把城乡道路提档升级工作做好,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质量为本”意识,严格落实路基路面宽度、路面厚度强度、错车道、排水设施、安全设施和交通标志六个方面的标准要求,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与此同时,以脱贫攻坚为着力点,统筹构建均衡发展交通运输网络,实现了村村通油路、村村通公交和村村通校车的“三通”目标,并配套建设57处公交候车站亭及静态站牌,切实方便了群众出行。“自从安了站亭以后,老百姓在这里坐车确实都很高兴,特别是下雨天,这里能遮风挡雨,我们村老百姓确实得到了实惠。”艾山街道大回家庄村村民孙兆安说。
  截至2020年11月底,城乡道路提档升级工程已完成通村路提档升级36.58公里,超计划4%;自然村通达8.86公里,超计划43%;养护大中修85.88公里,超计划2%;客运站点57个,超计划42.5%。2020年全区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6200万元。钢城区农村公路等级率达到100%,路面全部实现硬化,营造了“畅、安、舒、美”的行车条件和运营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总体要求,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把农村公路建设成为农村的发展路、致富路和幸福路。”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高华说。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