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钢城区文明交通志愿公益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充分解决钢城城区学校周边交通问题,警、校、家通过三方联动,设置助学岗、护学岗,对学校周边路段组织优化,使学校周边道路变得通畅起来。深知交通问题是需要社会多方面共治,钢城区一家志愿服务单位自发参与到校圈周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去,主动站岗、接送学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4月9日,钢城区文明办联合区交警大队、区教体局、区各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城区各学校召开了钢城区文明交通志愿公益活动推进会。
  会上,各学校代表分别介绍近期警校家三方联动开展文明交通有关情况,全区8家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区文明办负责人以及交警大队负责人分别就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提出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逐步完善校圈周边交通文明建设,推进校园交通向好向快发展。
  当天,钢城区文明交通志愿公益联盟正式成立。接下来,区文明交通志愿公益联盟将采取点对点、键对键、双向对接的方式,形成一套完善交通志愿公益机制,充分发挥多方效能,使钢城的道路更加通畅光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鹏表示,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一环和直接载体,关乎到钢城区人民生活的安全和幸福,下一步,区文明办将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壮大志愿联盟队伍,完善反馈机制,持续深化文明交通理念,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