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高新区“不见面”签约6个新项目

发布日期:2020-02-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20日,一场“不见面”签约在济南高新区举行,通过视频集中签约落地项目6个,涉及多个产业领域,投资总额约60亿元,总用地约370亩。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项目计划引进北京理工大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技术、权威核心人才团队以及优势学科产业公司等,推进校地合作、技术创新和项目研究;投资20亿元的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将开展以地热资源利用为主的新能源开发利用业务;以北京北航天汇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为主建设的“北航天汇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将建设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与产业聚集区;上海网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网上交易试点单位,该公司的安化智能物联网平台、监管化学品现货交易服务平台、智化科技化学人工智能平台、化学品进出口交易平台、监管化学品期货交易中心将落户济南高新区;京东集团计划在济南高新区中欧制造业片区征地投资建设区域运营中心,核心业务为零售、物流、技术服务三大板块;跨国公司希森美康集团将增资建设新工厂,主要用于诊断仪器和试剂生产。
  截至目前,济南已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作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济南将按照《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当前,济南高新区正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着力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先手棋”,外出招商的脚步虽然停止,但推进“双招双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决心更加坚定。近期,济南高新区创新形式,通过网络推介项目及招商载体、不见面会谈等多种方式,积极洽谈推进项目签约落地。此次签约的6个项目代表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的发展趋势,在当前这个非常时期,济南高新区将坚定地与各位企业家站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企业、护航项目的庄重承诺。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