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高新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济南高新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形势、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上,高新区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汇报全区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财政金融部、投资促进部、建设管理部、财政性投资项目推进中心分别汇报了各分管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情况;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和济南综保区分别汇报了运行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抓好项目建设。对前期工作推进和施工进度存在的问题,列出台账,逐一化解销号,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做好招商引资。针对制造类项目占比低、利用外资总量低等问题,尽快摸清原因,及时兑现政策;紧盯重点进出口企业,强化帮扶措施,努力扩大进出口增量;拓宽渠道,探索通过兼并重组等模式,促进外资参与投资;补齐短板,依托“链上自贸”,推动乐购仕、三井物产、日通物流等外资企业尽快落地见效。扩大外贸增量。加大外贸企业引进力度,统筹发挥好“三区叠加”优势,努力将制度创新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变为实实在在的增量贡献。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部门把牵头责任落实到位;各园区承担起指标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凝聚发展合力。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