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高新区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治理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传达贯彻济南市建筑垃圾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会议精神,通过出台监督检查方案、下沉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迅速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督导重点。印发《关于开展高新区建筑垃圾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抓好建筑垃圾专项治理作为回应市民新期盼的具体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建筑垃圾处置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努力在推进济南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上再立新功。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环保督察反馈、明察暗访发现、12345热线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垃圾处置问题整改落实;紧盯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渣土车及建筑垃圾处置过程的审批办理、综合监管、行政执法等责任落实,以及开展标本兼治情况加强监督督促,确保监督检查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全覆盖。
  加强明察暗访,确保治理成效。对日常监督、察访发现的问题线索,深入调查核实,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予以追责,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同时,认真配合市纪委建筑垃圾处置及渣土车专项整治组开展暗访检查。目前,已在5个工地发现渣土覆盖不严、积尘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