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国同菲律宾成立“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

发布日期:2020-07-01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同菲律宾主要政党30日成立中菲“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并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促经济民生”。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菲两国携手抗疫,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此次会议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探讨发挥两国政党作用,促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菲关系取得新进展,维护地区和全球稳定与发展。
  菲方与会政党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感谢中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期待与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互鉴,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菲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
  会议通过《中菲政党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倡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