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一枚印章管审批“减”出便民加速度

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15日上午,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审批模式正式开启。
  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让原来需要跑多个窗口、多个部门重复报批的事项,真正变成“一个主体审批,一个窗口办理,一套报审材料”全链条办理,减少了重复的审查环节和申报材料,实现审批服务由物理集中到化学整合转变,最大限度方便了群众办事创业。这是槐荫区贯彻落实上级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成”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行动。
  作为深化“一次办成”改革的重要内容,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挂牌后加快整合事项、整合人员,制订完善相关行政审批配套工作制度,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业务协同机制、审管互动机制、审批监控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全区集中审批、监管服务和综合执法实现无缝对接。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