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阳:2018年怎么干“三级干部”有打算

表率这样做——夯实“1136”工作体系突破点位

发布日期:2018-02-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说起去年一年的工作,济阳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最深的一个字就是“忙”——发展任务重、标准要求高、工作节奏快,整个2017年,自始至终都是在马不停蹄中度过的。
  直到农历腊月二十八,孙耿街道还组织500余人的拆违拆临专项行动组,对23处9500平方米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而大年三十,济阳县仍然抽调1000余名管控力量,在烟花爆竹禁放区开展大巡查直至深夜12点以后。
  一年忙忙碌碌,一年也收获满满。2017年,济阳县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突破300亿元、20亿元大关,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过预期、领跑全市。招商引资方面实现了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单体投资过百亿元、总体投资上千亿元等项目多重突破。棚改旧改完成“万人搬迁、万亩拆迁”的庞大工程,速度、力度均创历史之最……
  新的一年怎么样?大年初六召开的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发出了信号——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继续乘势而上、撸袖加油,不断把济南北部新城建设推向省城跨越发展的舞台中央。
  济阳的党员干部已经习惯了这种快节奏、高强度,大会刚结束,就都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大年初七下午,济阳县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分成9个组,分赴城镇乡村,走进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开展大调研、大深入、大服务活动。
  这9个调研组的关注点和三级干部大会中提到的“1136”工作体系中需要突破的几项重点紧密相关——今年干什么?怎么干?干到啥程度?大会已经定了调子,县级领导班子更加了然于胸,无需预热即可迅速付诸实践。  今年,为确保济南北部新城建设“两年凸显成效”,济阳县在把握大势的基础上,各项目标、措施制定的具体而实际。重点项目建设突出十大实体项目,敢于打擂,能够打赢;重点工程突出十大基础设施工程,聚焦发力,整体提升;改革创新突出十大改革事项,瞄准瓶颈,全力突破;生态建设突出十大生态工程,科学发展,敢下血本;改善民生突出为民十件实事,民生为大,一体统筹。济阳正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战略战术,迅速融入到新时代的“济南战役”中。
  主力这样当——重点工作调度提前开始
  大年初七下午,济北街道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已陆续汇集到了办公室:世茂项目正在进行大棚看护房及剩余树木清障;美滋乐项目已完成清障任务的90%,计划本周全部完成;棚改旧改工作启动,小组成员正与相关村居村干部谈话了解村情。
  上班第一天就要拧紧弦,这是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最直观的感受:各项工作不用再开会部署,年前就已经安排,节后只要顺着干就行了。
  拆违拆临从来就没有停止,济阳的做法是,对私搭乱建者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并严控违法建设“零增长”。
  棚改旧改是接茬进行,今年将在完成老城产权调换区、滨河新区(二期)、菅家社区(二期)安置房主体工程基础上,顺势启动老城片区(二期)、智造城片区村(居)拆迁。这项工作年前已经定了调子,发了通告,当前正在开展入户调查。
  “四城联创”在巩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新增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已经着手实施。
  先锋这样干——“乡村振兴”必定有我
  春节前村“两委”换届刚刚结束,新当选的840多名村支部书记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大年初六,就一起走进了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会场,领任务、挑担子。
  去年以来,济阳县在新农村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方面投入了大量物力、财力,推动乡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目前,美丽乡村覆盖率接近50%,城乡环卫一体化率居于全市首位。
  办好农村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村支部书记是不折不扣的先锋官。于是,许多村和县镇党委、政府同步,在大年初七也早早开始了行动。
  初七下午,仁风镇西街村支部书记张召文走进“仁风”富硒西瓜示范园内,挨棚挨户察看西瓜授粉、吊秧情况。西街村是远近文明的西瓜种植专业村,全村有180多个高温大棚,每个大棚年均纯收入4万多元。“新的一年,村‘两委’将带领群众积极推广科学种植技术,进一步做大做强富硒西瓜种植产业,让群众真正富起来。”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