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

发布日期:2021-07-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太方便了!真没想到,现在办理证照既快捷方便,还不用提交纸质材料!”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济阳区首张全流程无纸化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袁先生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完善食品经营许可审查工作,提升审批便利化,切实落实“一次办好”要求,自即日起,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食品经营许可事项审批全程“零跑腿”“无纸申报”,实现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出门,快审批”。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启动以来,审批手续多次简化,现在做到全流程无纸化办理,极大地缩短办理时限,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实现极简审批。”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如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人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平台线上申报,依照申报端口提示提交电子申请材料,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报。提交电子申请材料的不必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不熟悉网络申报的申请人,可携带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到济阳区市民中心自助申报区,由帮办代办人员全程协助完成材料填写和上传。审批过程中,申请人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平台查询进度,减少办证成本。
  食品经营许可“无纸化”申报的推行,实现审批服务再提速、再增效,开启食品经营许可电子化审批新模式。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