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莱芜区一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1-07-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公布,山东莱芜新甫冠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实用新型专利“一件土工膜喷糙设备及喷头”,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专利领域最高奖项,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联合国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审授奖。奖项层次高、权威性强、影响力大,一直以来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近年来,莱芜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引导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进行高质量技术培育,鼓励企业针对核心技术进行专利布局、撰写高质量文本,进一步推动了专利运营和产业化,提高了专利的使用价值。目前,全区拥有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试点企业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90家企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