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干休所举办“独立丰碑”系列文艺演出戏曲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02

信息来源:

6月30日上午,市干休所与市老年人大学联合举办了"独立丰碑"系列文艺演出戏曲专场活动。此次活动是市干休所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的要求,为纪念建党94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全市离退休干部"泉城乐"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住所老领导、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而举办的,同时,也拉开了市干休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的序幕。

"让我们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建成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伴随着主持人庄重、嘹亮的开场语,演出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市老年人大学老年艺术团的老年艺术家向观众们献上十余个精彩的戏曲节目——京歌《红灯记——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反映了抗战时期劳动人民团结在共产党周围,高举红灯,誓与法西斯侵略者斗争到底的坚定决心;《毛主席诗词-娄山关》以雄浑的唱腔演绎了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攻占娄山关、取得长征途中第一场大胜利的壮阔历史;京剧《沙家浜——风声紧》唱出了共产党员面对艰苦险恶的革命斗争环境,不畏艰难、不怕强敌,胸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智斗反革命分子的英勇形象;京剧《平原作战——战斗的堡垒稳如山》歌颂了党团结人民群众克服艰难险阻,坚持对日"持久战"的战略智慧和奋斗精神。老年艺术家们还为观众表演了部分传统经典戏曲选段,受到在场老领导、老同志们的欢迎。最后,演出活动在京剧《红云岗——为亲人细熬鸡汤》中结束,再一次歌颂、感谢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千难万险,为共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历史足迹。

本次戏曲演出吸引到30余位住所老领导、老同志到场观看。演出前后,市干休所切实做好演出活动的宣传、准备和服务工作,为老领导、老同志们尽情欣赏戏曲演出提供了充分保障。下一步,市干休所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围绕全市离退休干部"泉城乐"系列文体活动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进一步丰富住所老领导、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