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下区建成全市首家社区“党史微展馆”

发布日期:2015-07-28

信息来源:

一枚枚军功章、一把大砍刀、一件军大衣、上百本革命题材连环画……近日,在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内,一个仅有30多平方米的微型展馆"火"了,很多党员群众都会到这里转一转,感受一下这些老物件背后的故事。这就是历山路社区刚刚建成的"党史微展馆",在全市各社区中属首家。

在展区,各展柜里摆放着由辖区离退休老党员提供的老照片、邮票、军大衣、大刀、毛主席纪念章、军功章、革命题材连环画等数百件展品,每一个老物件背后都有一段党的发展历程。此外,展馆里还有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的思想、理论,从历史到现代,完整展现了党的发展史。

这个仅有30多平方米的展厅,集中展出辖区离退休老党员收藏的各类老物件,不仅营造出浓厚的社区党建氛围,也为基层党员开展组织生活找到了新的载体,更成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