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2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中共济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于1983年8月24日至31日召开。正式代表671人,候补代表48人,列席人员75人,代表全市138359名党员。翟永浡致开幕词,何宗贵传达省第四次党代表大会精神,魏坚毅代表中共济南市第三届委员会作了《振奋精神,团结前进,全面开创济南工作的新局面》的报告。
  大会提出,全市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即在十二大路线指引下,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济南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坚持两大文明建设一齐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把济南市建设成具有“泉城”特色,环境优美、文明整洁和经济繁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必须进一步动员起来,振奋精神,开拓前进,一方面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为实现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根本好转做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认真整顿党的作风和组织,力争提前实现社会风气和党风的根本好转。到1987年,使济南在政治思想建设、经济建设、教育科学文化建设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的进展,打开新的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中共济南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41人,候补委员8人,选举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7人。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