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2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于1998年10月7日至11日召开。大会正式代表600人,代表全市30万党员出席会议。孙淑义代表中共济南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抓住世纪之交的历史机遇,为把济南建成繁荣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研究确定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跨世纪历史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2000年突破1000亿元,2002年达到13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次前移,努力实现向经济强市跨越的历史性转变,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城乡人民生活不断改善,逐步由小康型向富裕型迈进。到2010年,全市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奠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坚实基础。再经过一个时期的奋斗,力争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大会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了中共济南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35人,候补委员7人,选举了中共济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5人;选举了出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55人。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