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3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2年2月10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正式代表600人。
  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出,按照总体要求,在工作上要体现到四个方面:一要发展更好,二要城市更靓,三要管理更优,四要生活更美。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要着力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打牢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二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三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切实有效加快城镇化步伐;四要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五要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大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六要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八要深入实施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高城市开放水平;九要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十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形成促进创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出由59名委员、11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济南市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共济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5名;选举出济南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56名。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