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焉荣竹走访慰问老党员优秀党员

发布日期:2011-06-19

信息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焉荣竹走访慰问我市部分老党员、优秀党员,向他们送上慰问金,代表市委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焉荣竹首先来到市中区六里山南路,看望慰问了85岁的老党员张大武。张大武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革命战争的洗礼,新中国成立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始终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焉荣竹与张大武及其家人聊起了家常。看到张大武老人家庭和睦,精神状态很好,并每天坚持读书看报,焉荣竹很高兴。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有功之臣和宝贵财富,你们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更加尽职尽责、努力工作,把济南建设得更加美好。焉荣竹叮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怀着深厚的感情,更加热情周到地为老党员搞好服务,切实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随后,焉荣竹来到市中区七里山南村三区,看望慰问了优秀共产党员田宝明。今年58岁的田宝明在社区工作30多年,是有名的“小巷总理”。她积极探索社区工作的新路子、新特点,努力做到心系社区、情暖居民,积累了丰富的社区基层管理经验,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焉荣竹关切询问了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对她在社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肯定。焉荣竹说,社区是党和国家政权的基础,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社区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做好社区工作的核心是做好群众工作,要把服务群众、造福居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里时刻想着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社区居民的信任和拥护。
在走访中,焉荣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爱党爱国热情,加快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奋力开创“十二五”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纪念活动喜庆热烈、有声有色。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党的激励和关怀,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雷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学武,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勇参加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