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集思广益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王文涛王忠林雷杰到会听取发言

发布日期:2018-01-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1月10日上午在舜耕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作大会发言。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辉、冯光文、徐明梅。
  12位委员的发言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建议措施切实可行,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时代特色,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衣光军委员代表民革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为智能制造提供新动能。
  麦家荣委员发言,建议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资本市场优势,大力引进香港本土金融机构,加大对香港和境外专业人才的吸引力度和优惠政策,助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张怀成委员代表民盟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对照国内一流城市标准,在城市的经营管理方面突出规划引领作用,突出彰显山水特色,突出优化行政效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城市更新和现代泉城建设。
  刘燕委员代表民建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利用政府资源,鼓励科技金融创新,筹建区域性债券交易所,推动科创企业发展。
  潘荣庆委员代表民进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实施人才定制计划,强化涵盖各层次、各领域的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效益,为现代泉城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人才服务。
  白秋生委员代表农工党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充分发挥济南优势,启动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搭建我市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张春清委员代表致公党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通过做好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完善资本融资平台,搭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平台等措施,破解企业创新发展瓶颈,助推省会实体经济发展。
  付修琍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强化统筹推进,搭建数据平台,发挥集聚优势,推进大数据前沿技术创新,加快大数据研发应用。
  盖守岭委员代表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言,建议降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活力,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丁保国委员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组发言,建议借鉴先进试验区经验,建立“大兵团立体作战”的工作格局,以资源要素配置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
  范忠平委员发言,建议通过完善精细化管理,加强制度化建设,夯实基础建设,巩固提升创城成果,推进我市民生制度化建设。
  王振华委员代表济南市无党派人士调研组发言,建议从创意、技术、政策、保障等四个方面入手,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为济南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引擎。
  政协大会发言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在全体会议期间履行职能、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种重要形式。本次会议共安排了12个口头发言和60个书面发言。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展示了委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和水平,充分体现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等30个党政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听取发言。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