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出席济南云计算中心成立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1-07-26

信息来源:

7月22日上午,我省首家市级云计算中心——济南云计算中心成立,同时,济南市人民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共同推进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该中心的成立对推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中国软件名城和“数字泉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济南云计算中心是国内首个完全基于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构筑的“济南云”,实现了云应用的自主、可控、安全。济南云计算中心由浪潮承建,在云计算平台上搭建各种云应用,构建基于云计算的工业企业软件服务平台,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实现网上虚拟体验和物理应用,为1000家以上的企业云计算应用提供优质服务;基于云计算中心构建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我市面向社会的信息处理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在全市各个系统逐渐开展基于云计算中心的相关应用和建设,
解决在信息化应用中重复投资和一次性投入过大的问题,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降低投入和运营成本,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质量。
市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济南市将与浪潮共同编制济南市云计算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国家云计算发展战略,打造一流的云计算产业链,形成两三个云计算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使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十二五”期间济南市新型工业化的支柱产业。浪潮集团将围绕云计算、三网融合、半导体照明等重大产品和核心技术,持续加大投入,抢占新产品先机和新技术制高点,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推进信息产业在济南市的集聚发展。
副市长李宽端、市政府秘书长许强参加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