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出席全市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1-07-26

信息来源:

7月25日下午,全市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要求,今年年底前,我市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要实现全覆盖;同时力争明年年底前在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全面建立起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管理规范、流程科学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紧把这些重大民生工程落实到位,让老百姓早日得到实惠。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确保大的政策不走样,基本制度设计不变通。各县(市)区的具体办法和实施方案,都要由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并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备案。各县(市)区一定要根据工作进度要求做出相应的财政安排,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不打折扣。要大力推广社保卡,方便参保人缴费、领取养老金和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要建立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纳入“金保工程”建设,对参保人要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