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为张勇颁发荣誉市民证书

发布日期:2011-08-02

信息来源: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日前决定授予济南军区72433部队部队长张勇济南市荣誉市民称号。7月31日下午,市政府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举行荣誉称号授予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为张勇颁发荣誉证书。
张勇于2005年和2007年两次率队赴苏丹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因维和贡献突出,两次荣立二等功,两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和“特别贡献奖”,被国防部表彰为“全军维和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作为唯一的军人代表入选“感动非洲的十位中国人”,荣获中非友好协会第二届“中非友好贡献奖”,荣膺2009年度“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2010年12月,胡锦涛主席签署通令,为其荣记一等功。
张建国说,荣誉市民称号的授予对于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做有贡献、有作为的合格公民,增进对国家、对解放军的感情,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张勇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济南市也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双拥工作的要求,继续为驻济部队服好务,同时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济南军区联勤部副政委王延奎,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晋争鸣,副市长齐建中,市政府秘书长许强出席仪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