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杨峰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发挥榜样力量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18-02-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丹、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叶翠的家属、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邹桂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杨峰一行首先来到市公交总公司走访慰问了公交驾驶员董丹。2015年7月12日,董丹驾驶公交车在运营途中遇持刀男子劫持。面对危险她沉着冷静,与歹徒机智周旋,成功疏散全车乘客,并配合民警将歹徒制伏。杨峰说,董丹以实际行动向我们作了表率,值得全社会学习。希望公交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公交,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温馨的服务。
  随后,杨峰一行来到甸柳新村五区走访慰问了陈叶翠的女儿杨歆。陈叶翠是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扎根社区30年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17年11月11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享年62岁。杨峰询问了杨歆的生活、工作情况,嘱咐她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宣讲好母亲陈叶翠的先进事迹,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学习先进典型。
  最后,杨峰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邹桂兰。邹桂兰今年80岁,55年前,她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自学理发,并决心要坚持为百姓免费理发。从那时起,她拿起理发工具一干就是55年,并对腿脚不便的人提供上门服务。杨峰详细咨询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表示,一把推子55年传递着真情,更体现着老人的不忘初心,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