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日期:2018-02-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连日来,市领导杨峰、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徐群、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分别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并叮嘱各级党组织多关心、帮助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到章丘区官庄街道李家庄、韩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李家明和生活困难党员张祚聪。90岁高龄的李家明1948年入党,因年老体弱、瘫痪在床,常年依靠子女照顾。67岁的张祚聪高位截瘫10余年,无固定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杨峰表示,老党员过去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多享受党的好政策。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生活困难党员的需求,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雷天太来到商河县玉皇庙镇许寺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刘召全和老党员李延明。刘召全今年68岁,老伴患脑血栓,瘫痪在床多年,家境十分困难。李延明今年71岁,老伴无劳动能力。雷天太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收入来源、生活起居等情况,叮嘱随行人员高度重视生活困难党员生活,用足用好相关救助政策,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想方设法关心、照顾好生活困难党员,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难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先后来到市中区杆石桥街道生活困难党员刘梅兰和老党员李建国的家中,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刘梅兰是企业退休党员,退休金低,本人患病,儿子儿媳均下岗,家庭生活比较困难。90岁的老党员李建国1947年入党,多年来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参加各项组织活动。李刚对他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和社区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关心帮助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的基层党员,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程德智到历城区山大路街道,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赵传典和老党员刘继芳。赵传典是原石材设备厂职工,家属患尿毒症长年打针吃药,家庭生活困难。今年75岁的刘继芳原为济南公交总公司职工。程德智与他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肯定了老人为党的事业和社区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叮嘱相关部门关心、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到南部山区高而办事处西沟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徐振元、王京海,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徐振元今年81岁,1973年10月入党。王京海今年76岁,1970年7月入党。两人均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需要常年服药。秦传滨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嘱咐相关部门要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鼓励他们战胜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2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来到济阳县回河街道张庙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张务亮和生活困难党员赵吉莲。张务亮今年85岁,是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妻子患有心脏病,平时靠儿女照顾。赵吉莲今年68岁,曾担任张庙村党支部书记,两年前老伴去世,现在独自生活收入微薄。徐群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叮嘱工作人员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徐群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党员工作,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到南部山区管委会仲宫街道稻池村,走访慰问老党员武德忠和生活困难党员赵志才。93岁的武德忠解放战争时期入党,如今养老金是主要的收入来源。赵志才今年61岁,妻子患有癌症,治疗花费巨大,家庭生活困难。蒋晓光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肯定了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老人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叮嘱相关部门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到平阴县榆山街道北山东社区和翟庄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张昭明、生活困难党员王茂兰。88岁的张昭明1947年入党,参加过挺进大别山、黄河战役、淮海战役、解放重庆等战役,曾多次立功。王茂兰今年75岁,曾任村妇女主任,因与丈夫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情况十分困难。王拥华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时刻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来到高新区东区街道许家村、庄科村,走访慰问老党员袁圣美和生活困难党员赵立泉。袁圣美今年95岁,1945年入党。赵立泉患有严重肺气肿,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家境十分困难。王宏志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切实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及时掌握了解生活困难党员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