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县区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3-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017年度县区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3月13日召开,历城区、市中区、章丘区、商河县四位县区委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了市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情况的询问和民主评议,其他县区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民主评议。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程德智,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济阳县委书记孙斌出席会议。省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在集中收看了2017年度市纪委常委同县区和市直部门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工作纪实专题片后,历城区、市中区、章丘区、商河县四位县区委书记紧密结合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和个人情况,对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回答市纪委委员的询问时,他们不避短、不遮丑、不推责,对一些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会议认为,各县区查找问题准、努力方向明,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体现了较强的责任意识和严格的自我要求。但是也要看到,主体责任是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不能局限于一般性的认识、满足于一般性的水准、停留在过得去的状态上,必须有更深的认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真正把主体责任抓好,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各县区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