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王拥华出席

发布日期:2018-03-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报了济南市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对在全市统战系统组织开展“四学四查四强”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拥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统战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保证,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为新时代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王拥华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全市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加强统战政策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加强法规制度学习,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加强纪律规矩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两个责任”一抓到底;强化日常监督,运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使命担当,以一流状态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服务济南中心大局上有力彰显统战作为。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