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第一届癌症精准治疗国际研讨会在济召开

王忠林会见参会外国嘉宾

发布日期:2018-04-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喜来登酒店会见了来济参加第一届癌症精准治疗国际研讨会的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系统生物学系主任戈登·米尔斯教授一行,并见证了“米尔斯癌症个体化治疗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王忠林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济南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医疗卫生、科技教育资源丰富。当前济南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期,正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包括医疗康养产业在内的十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占地35平方公里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也在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定位加快推进。济南市委、市政府愿与以米尔斯教授为首的世界癌症研究领域顶级专家团队深入洽谈、开展合作,助推济南打造成为真正的康养之城。
  会见结束后,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与客人就“米尔斯癌症个体化治疗中心”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4月10日上午,第一届癌症精准治疗国际研讨会在济举行。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研讨会,副市长李自军致辞。
  研讨会旨在推动山东省及济南市在癌症个体化治疗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济南在该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度。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系统生物学系主任戈登·米尔斯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与到会专家探讨、研究癌症个体化治疗的发展与前景。
  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是世界公认的排名第一的癌症研究和治疗中心,拥有集癌症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于一体、世界最大的癌症专科医院。济南高新区将与戈登·米尔斯教授团队展开科研合作,投资2亿元在济建设“米尔斯癌症个体化治疗中心”中国项目总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