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王拥华到长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到长清区万德街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拥华一行实地察看了义灵关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长清区和万德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村集体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王拥华充分肯定了长清区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工作在长清区、在万德街道实施好。要坚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把产业发展作为扶贫开发的主攻方向,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发展高效产业,增强农村经济活力。要坚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作为扶贫开发的重点任务,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各方责任,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牵头部门、各帮扶企业要加强沟通、大力支持,街道自身要承担起扶贫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营造扶贫清风,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好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完善资金审批、使用制度,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