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北京市司法局考察团来济考察

秦传滨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0日上午,北京市司法局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我市“四纵四横”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法援在线”“有话好好说”“老年人维权”等特色品牌工作室,以及12348热线和公共法律服务便民直通车,并与市司法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济南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重视程度高、措施有效、保障有力、成效显著,有力地服务了中心、服务了大局、服务了民生,值得学习借鉴。
  近年来,市司法局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总抓手,突出“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一个核心,重视“统筹整合、影响带动”两大作用,突出“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益性法律服务”四项任务,积极构建具有济南特色的“四纵四横”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在全市“四个中心”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司法行政参与全市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越来越广泛深入。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