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察看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未雨绸缪做到三个“到位”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18-04-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昨天以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4月22日上午察看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在当前旱涝急转的形势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切实增强防灾救灾意识,未雨绸缪、及早准备,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2日一大早,王忠林来到经十路与浆水泉路交界口,察看道路积水和排水情况。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王忠林详细询问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自昨天16时以来,我市降雨量达到暴雨量级。从昨天夜间到今天凌晨,全市共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8轮次,发射增雨火箭弹215枚。
  王忠林指出,这次降水是大旱之后降下的一场喜雨,同时也是对全市水务防汛系统的一次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对此要有清醒认识。一方面,要结合本次降水继续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缓解全市旱情。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极端天气频繁出现的不利形势,切实增强防灾救灾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完善各类度汛预案,强化措施办法,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准备到位、应急保障到位,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低洼地区特别是铁路桥涵、立交桥下等的防汛排水能力,确保泵站安全高效运行。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增加移动排水设施,科学设置排水方向,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两侧排水沟渠、管线等排水设施的排查及清淤清障工作,切实消除排水“肠梗阻”。三是要进一步加快“清网行动”进度,特别是要做好在建城市道路排水设施的清淤工作,严格验收程序,确保汛期前排水设施及管线全线畅通。
  副市长王京文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