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全市市内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4-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市内扶贫协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省内扶贫协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查摆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市内扶贫协作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确保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京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内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和资金支持建议;历城区与南部山区现场签订了《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历城区、市中区和济阳县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实施对口扶贫协作是着眼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集中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在借鉴中央及我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做法中,近年来我市在市内也开展了扶贫协作。目前市内4个区加上历城区、高新区对口帮扶长清、平阴、济阳、商河、南部山区。其中,南部山区由历城区和高新区共同帮扶。一年多来,全市市内扶贫协作开展势头良好,协作县区(单位)在结对帮扶、资金支持、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全面合作对接,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极大推动了被协作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我市尚有未脱贫人口1613人,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口10.15万人。围绕做好今年的市内扶贫协作工作,苏树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市内扶贫协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有关县区、单位要把扶贫协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把协作方的脱贫攻坚工作当作自家事、分内事,站在“全市一盘棋”的高度谋划扶贫协作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精准聚焦发力,在强化工作举措上下好绣花功夫。扶贫协作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是简单地签签协议、走走过场、喊两嗓子就能解决问题,要有目标、有重点、有计划、有落实、有考核。协作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深化产业合作、开展劳务协作、强化结对帮扶和加强人才交流等方面下功夫。要不断改进作风,以作风攻坚推动协作攻坚。各协作县区、单位扶贫系统要按照“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工作,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