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察看大桥通车准备及轨道交通建设情况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通车

发布日期:2018-06-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备受关注的长清黄河公路大桥5月31日通车。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现场察看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通车准备和轨道交通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发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高标准精细化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更便捷更畅快的出行环境。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起于济南市长清区老城西北角中川街,止于德州市齐河县孔官庄西,全长8800米,5月31日下午通车运行。王忠林来到长清区中川街西段拓宽改造现场,察看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通车准备情况,看望一线建设人员。中川街原道路最窄处不足6米,现拓宽到60米,实施了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王忠林指出,长清黄河公路大桥的通行对于提升济南西南部道路通行能力、提高省会城市辐射带动力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做好交通信号设置、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工作,提升省城重要出入口的环境,为大桥顺畅通行提供保障。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其他后续有关工程。
  随后,王忠林来到轨道交通范村车辆基地,察看基地建设情况。轨道交通R1线目前正加快车站附属结构、联络通道、出入口等建设。范村车辆基地承担轨道交通R1线、R2线和R3线配属车辆大架修及定点定时检修等任务,其中运用库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控制中心6月底竣工交付,检修库主体结构9月底封顶。王忠林乘坐轨道交通首辆车察看了“热滑”测试情况,就下一步轨道交通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他强调,轨道交通建设备受广大市民期待和关注。要按照轨道交通R1线2019年元旦通车的目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车辆调试和运营磨合等工作,确保如期通车。要站在对泉城未来负责的高度,坚持保泉为先,做到精细化施工,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保护好泉水泉脉。
  车脚山隧道位于凤凰路最南端,全长745米,是实现凤凰路贯通南北、连接周边城市的重要一环,对于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工程东线、西线同步施工,计划今年12月份通车。王忠林来到车脚山隧道施工现场,走进隧道察看工程建设情况。王忠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倒排工期,压茬进行,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出行体验。相关部门要及早研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增加城市南向出城通道,满足城市未来建设发展需要,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