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2018年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举行

程德智巡视考场

发布日期:2018-07-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全市2018年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7月30日在济南一中和济南大学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领导小组组长程德智巡视考场。
  据了解,此次测试为期两天,全市共有13136人参加,其中副局级以上干部1310余人。测试对象为全市实施公务员法、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及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至正局级干部,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
  测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由计算机随机抽取80道测试题,总分100分,测试答题时间为50分钟,提交后由计算机当场生成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凡属测试范围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参加测试,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测试的,需出具情况说明。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测试和集中测试成绩不合格人员,集中测试后3个月左右统一安排补考。集中测试结束后,测试成绩将书面通报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测试成绩两年内有效,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拔任用条件之一,不合格者暂缓使用。
  考试期间,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统战部还抽调部分人员组成巡考组进驻我市进行巡考指导。
  据悉,全市2018年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结束后,各县区、市直各大系统(单位)还将组织拓展延伸测试。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