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泉城干部大学堂第八期专题讲座举行

苏树伟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6日下午,泉城干部大学堂第八期专题讲座举行。本期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台办联合举办,邀请国台办原副主任王在希作台海形势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参加活动。
  王在希是知名的台湾问题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台湾问题以及亚太问题、中美关系的研究,长期参与中央对台政策研究。他以“当前台湾形势及若干思考”为题,分别从当前台海形势的主要变化、台湾问题未来发展趋势、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几点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等方面,以专业的视角、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了台海形势及两岸关系现状,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台工作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集中解读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31条惠及台胞措施”,对于深刻理解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坚持对台工作正确方向有重要指导作用。
  整场报告紧扣时局、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分析透彻。
  通过聆听报告,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程德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孙积港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也参加了活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