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 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

程德智出席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12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切嘱托,既是“回头看”“总检阅”,又是“新起点”“再出发”。王忠林书记的讲话,特别是“六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和全市“1+474”工作体系,深入推进服务省会跨越发展、助力现代泉城建设“七大工程”。要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环境保护、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当好保障发展的护航员、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改革创新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有效覆盖,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深挖假担当假作为,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坚决打破“官本位”的旧脑壳,医治身心不在“服务区”的庸懒病。会议强调,将把严管与爱护干部、认真落实容错免责、纠错、防错和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四位一体”制度体系,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