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 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样?疫情防控措施都落实到位了吗?2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忠林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连日来,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王忠林一行先后来到融创文旅城项目建设现场、济南美康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普洛斯高新物流园,察看企业、工地复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外来人员、车辆如何管理?”……每到一处,王忠林都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广大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尽量避免聚集活动,通过采取物理隔离等措施做好员工防护,同时加强防疫宣传,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做到有序安全生产。要坚定应对疫情、做好生产的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抓好企业生产经营,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在建工地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加快建设速度。
  王忠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加大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大力支持与疫情防控物资密切相关的生产企业,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
  市领导蒋晓光、王宏志、孙斌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