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调研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面细致做好准备工作 确保平稳安全有序开学

发布日期:2020-05-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8日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将迎来开学。5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来到历下区齐鲁实验学校和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调研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安保力量,确保平稳安全有序开学。
  孙立成首先来到历下区齐鲁实验学校,在校门口察看学生入校流程和异常体温处置情况。校门口设有测温点,进入校园的师生要按照“一米线”标识有序排队,测温正常后进入学校,体温异常者要通过专门通道进入临时留观室,按照规定流程处置。孙立成还来到学生公寓、餐厅察看学生住宿、就餐安排情况,又来到临时留观室、隔离室察看应急处置流程,听取学校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在教室里,孙立成与正在准备开学第一课的教师亲切交谈,叮嘱大家要给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防疫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
  在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孙立成来到校门口、教室、临时留观点、防疫物资储备室、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储备、教学安排等准备工作。看到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教学、就餐等准备工作扎实全面,孙立成给予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调研过程中,孙立成强调,初中毕业年级开学,事关全市疫情防控,事关千家万户,家长十分牵挂,社会高度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学校要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强化查漏补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努力让学生和教师安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要加强安保力量,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校园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王桂英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