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到省直部门对接工作

携手并肩凝聚合力加快省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25日、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先后到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科技厅对接工作、沟通交流,共同研究推进省会加快发展的重要事项,争取各方支持,凝聚发展合力,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在座谈交流时,孙立成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省直部门单位长期以来对济南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经济发展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多项指标增速好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回升、改善、向好的态势。成绩的取得,与省直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密不可分,济南人民对此铭记在心。
  孙立成表示,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期、关键机遇期。省委、省政府对济南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要求我们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新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要求的实现,离不开省直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广大省直部门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会发展,在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先行区建设发展、大气污染防治、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打造“中国算谷”和“中国氢谷”、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铁路公路机场等交通设施建设、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加大对济南的支持力度,共同把省会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将进一步密切与广大省直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努力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对今年以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发展的目标思路给予肯定和赞扬,一致表示,当前济南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勇于担当、奋斗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浓厚,领先发展、进位突破的势头强劲,对济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省会是全省人民的省会,作为驻济部门单位,支持省会建设责无旁贷,将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为加快省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王京文、孙斌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时金